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三百四十六)  

2013-12-01 21:25:59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晴
        题记:习惯了,当写下11月的时候,才知道,已经进入2013年12月的第一天了。
        清晨无话,爸爸上班走后,妈妈虽然已经醒来,还是闭着眼睛躺在温暖的被窝里,享受安逸。快八点了,你醒后,妈妈突然想起昨天来的学生,今早八点半就到。哇塞,匆匆忙忙,只有面条最快啦。这边咱俩刚吃完,那边门铃就响了。妈妈在客厅里给哥哥补课,你去卧室玩电脑。
        哥哥走后,时近中午,周五和东东约好一块去看电影的。打电话过去。东东妈妈说他们学校给了好多免费的票。呜呼。这么给力儿子日记(一千三百四十六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,于是决定去东东家吃饭,好久没见到林颖阿姨啦。在等妈妈的过程中,你使劲来回开关着卫生间的门。妈妈告诉你轻点儿,一个门好多钱呢。你很得意的说“那能几个钱儿,你不是一个月挣好多千呢吗?”“儿子呀,你是不是一直以为咱家是富户呢,妈妈挣那几千块,还要还贷款,还要吃饭,穿衣,各种事儿呢。以后还要给你攒点儿呢,”你不再说话了。
       在去东东家前,妈妈去买了只烤鸭,我滴天啊。也许是刚刚的对话让你知道了钱的重要“上谁家都买东西花钱。以后把咱家房子也给人家吧,把咱家的产品都送给别人吧”“哈哈哈,儿子,咱家有啥产品啊,你以为做生意呢?”“到时候没啥送,把我也给人家吧,女人就能乱花钱。咱家的钱都让你花啦。还咋还贷款啊”妈妈停下车,和气的快出眼泪的你交流着“儿子,你想啊,东东爸爸来咱家吃饭,也带着东西来呀。如果咱们在自己家吃饭,也是要花钱买菜做饭。这是礼尚往来,咱们不能白吃饭呀。是吧,他家的饭也是要花钱的”“那李可可有时候在咱家吃饭,她咋啥都不买呀”“你忘了吗?那次她妈妈来咱家吃饭,不也给你们买鸡腿了吗?她一个小孩儿当然不买啦,你有时候还去她家吃饭呢,也没买呀”。你也许懂了。催促着妈妈说“快点走吧妈妈”
        到了东东家。你们俩玩的很嗨。东东在写老师留的写字书。你跃跃欲试想帮她写。这下可好。她都让你写完啦。幸灾乐祸的又蹦又跳。阿姨弄的电影票还真不少,于是约了好多小朋友。在圣大影城五楼集合。哇塞,一共七个孩子。快快乐乐,热热闹闹的走进去了。大人们都撤了。悦悦妈妈说等散场后,她去接,然后把你送家来。
       你还没到家,婶婶带着妹妹来喽。看着电视。挺开心。门铃响,你兴高采烈的进来。喊了声婶婶。妈妈问你怎么样。你说着“可好玩儿啦,太好看啦”妈妈让你趁热打铁写日记。我滴天啊,你着急看电视。日记内容是这样的:“今天我从被窝里起来,吃饭,妈妈学生来了,我玩了会电脑,我又上王东东家了,我们玩的很开心,一下子就到看电影的时间了,我们看了《森林战士》,3D的,看完就回家了,到家,妈妈就让我写日记,我写啊,写啊,写啊,写啊,写了半天,可算写完了。”爸爸读着,大家笑着。爸爸说第一次写日记,挺好。妈妈说“行,爸爸都说好啦。那就过。儿子,妈妈能提点建议吗?”你说:不会让我重写吧。“不是,儿子,你和谁看的电影啊。还有你可以想一下你看电影的心情啊。高不高兴。还有3D的感觉怎么样啊。宝贝,你第一次写,真的写的很棒啦。下次再写,慢慢加点内容。还有最后的写啊,写啊,不用说吧,就是说 了,也不用说那么多吧。嘻嘻嘻,是不是,儿子”“我就是写啊,写啊,写的啦。”“好好好,我的儿子宝儿。这次就写啊写啊。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。妈妈只是给你建议。”
       婶婶两个人在咱家吃饭,妈妈有点纠结,吃什么呢,你说“擀面条”ok,爸爸妈妈齐上阵。吃过饭后,妹妹和婶婶回家了。此刻,你也进入了梦乡。这个周末就这么过去啦……
      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晚安。
   思:大人的话,有时候小孩子会很在意。他能体会到节省来还贷款。说明小小年纪,责任心有了。日记第一次,鼓励为主。爸爸做的很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