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三百四十九)  

2013-12-04 21:53:44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晴
         早上,在被窝里,妈妈对你说:“我的爱宝儿,妈妈最爱的儿子”。你答“你当然最爱我喽,每个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”妈妈说你懂的还真不少,接下来你又说了一句很深奥的话:妈妈,是不是时间流走了你快乐的童年。“儿子,你怎么这么有才呀,在哪里听到的这句话?”“我在一本书的皮上看到的”妈妈夸着你。
         来不及做饭啦。带着你直接下楼吃。中午无话。下午,接你回来。一进门,看到奶奶在哦,咱俩都很开心。因为明天妈妈有早晨读,爸爸上班。奶奶来接送你一上午喽。奶奶有了一个手机,但是,她不识字,所以让你教她,都念什么字。妈妈看你们如此认真的交流着,也没有打扰。你就这么一直和奶奶说着,说着。快六点了,马上开饭,可作业还没写。奶奶说明天中午吃水饺。妈妈说要不然让涵涵也来吃吧。奶奶自然很开心。给婶婶打电话。涵涵吵着现在就来咱家。所以,你的作业还没动笔,涵涵和她妈妈就来了。
        今天,你们又留写日记了。你认真的写着。涵涵妮总是有意无意的凑到你跟前,你生气的让她离开,说:"日记是秘密,别人不能看”几次三番。后来,你写着写着,又和妹妹玩起了气球。提醒着你,你才又去写。奶奶婶婶妈妈聊着天,你说“能不能小点儿声”毕竟是小孩子,你又禁不住诱惑,和妹妹玩起来。一直到八点半,你的作业还是没写完。你和妈妈说“可不可以明天早上写”妈妈的回答是否定的。你看着奶奶在,开始耍威风。又蹦又跳,又无理取闹。开始,妈妈耐心的和你讲解着。可是,你愈演愈烈,嘿,妈妈这暴脾气。顾不得奶奶和婶婶在,把你拉到一边,对你咄咄逼人的说教一番。告诉你“如果想不完成作业光想着玩儿。以后坏习惯养成。做什么都不会做好的”你开始找理由“都是刘依涵的事儿,我写日记她老来看,要不然,早就写完了,就是她,她要是不来。我能现在还没写完作业吗?”“遇到事情,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。她来怎么啦,你写你的,跟你有关系吗?你没写完作业就是事实,找什么借口。”你哭着说“我写还不行吗?就知道嚷嚷嚷,态度一点儿都不好。”“你又蹦又跳,妈妈笑脸相迎都不行,还想让妈妈怎样对你态度好。要想别人对你态度好,你要想想自己是怎样对别人的”。
         你去写作业的时候,眼角还流着泪。狠狠的怒视了一眼涵涵。显然,你对她的到来,没有完成作业,你被骂,耿耿于怀。不一会,叔叔又来接他们,还没吃饭。于是妈妈给他热了热菜。你用几分钟就写完了数学作业。九点了,尽管他们还没走,妈妈还是把你带到床上睡觉了,毕竟明天还要上学的。
         在床上,咱俩倾心交谈。妈妈和你握手言和,妈妈也检讨自己后来对你态度不是很好,你也说自己错了。OK,你沉沉睡去。叔叔婶婶也离开了。奶奶去房间睡觉,爸爸在网上看电视剧。妈妈来写日记。晚安,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
       思:和孩子冲突,是不可避免的。事情发生后,要及时沟通交流。让其明白个中道理。共同成长,共同进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