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三百零六)  

2013-10-22 20:30:13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晴

早上,爸爸妈妈聊天,说妈妈也许要离开职业中专去二中的事儿。你强烈抗议“妈妈,你要是教高中了,谁管我呀”爸爸举起手“我,我管你”“我学的你要是不会咋办啊。”“宝贝,现在还没有得到最后结果呢。咱们不为没有发生的事儿来烦恼。儿子,妈妈告诉你:车到山前必有路,办法总是有的,即便妈妈不如现在安逸,但是下班也是要回家的”。你笑了。爸爸趁机说“你每天和妈妈在一块儿,娘们唧唧。爸爸是男子汉”说着举起手臂。你反驳说“那花木兰也娘们儿唧唧,她还替她爸爸打仗去了呢?”爸爸嘿嘿笑说“花木兰是女汉子”

妈妈匆匆送你上学,路上和你灌输着“宝贝,假如妈妈真的去高中,你就要更加独立了。过完年,如果爸爸妈妈都没空,你就要自己上学放学,你可以吗?”“我现在就能自己走,你们都不让我走”“我儿子真棒,姆啊”。你不好意思的说“老姆啊,这是大街,真是的”

中午爸爸又得瑟出去了。妈妈带着你去超市。你不好好走电梯,还做着怪象。哈哈。
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三百零六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儿子日记(一千三百零六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
 

到家了,妈妈甩掉高跟鞋,往沙发上一趟说“累死妈妈啦。宝贝,你好久没刷马桶了吧。可不可以……”你笑嘻嘻的说“妈妈,那我把威猛先生倒里面,你刷”“嗯嗯(二声),你刷。”“哈哈,那我刷,你看着,行不行”“行行行”你拉着妈妈去卫生间。你哗啦倒了可以用五次的啦。哈哈哈,妈妈说“我儿子真能干,一定刷的干干净净。宝贝,妈妈给你拍下来,好不好。大家一看,我宝贝多能干啊”“不能拍,多丢人啊,刷马桶”“谁说的,劳动最光荣”你哼哼哼的唱起了《劳动最光荣》的那首歌。又继续解释说“我是怕他们看到照片,都会想,呀,太臭啦”哈哈。“那有那么强的想象力呀”你还是不同意。只好做罢。

下午,妈妈见到你的时候。你的小脸感觉好冷啊,一点儿都不开心。妈妈关切的问“怎么啦,宝贝儿子”你看着妈妈给你买的牛肉松和小面包说“妈妈,你以后别给我买好吃的啦。我不是好儿子,考试又考了87分,还是没到九十五”“儿子,妈妈说啦,不以分数论英雄,妈妈只想看看,你错哪儿啦”你有些气愤和沮丧的说“有一道九分的题,我没看到,忘做了”妈妈拿出你的试卷,可不是吗?让画一个三角形,一个正方形,一个长方形。这个你肯定会画的呀。还有一道题是:在有直角的三角形上画对号,没有直角的三角形上画错号。你只画了对号,根本就没画错号,而是空着呢。这就是你丢掉的十三分。要不然,你能得一百分啊。妈妈感慨着。你自言自语的说“说那些还有啥用,分都得出来了”“儿子,你没看到,或者说你没画错号,都证明你审题不仔细。怨不得别人。以前的,咱们都过,翻篇啦。我们不比成绩,比进步。下次,如果再因为你粗心,马虎,看不到或者看不清题目,妈妈可真要生气啦,这就是态度问题了”你低着头。呵呵,每次考不好,你说话声音都很轻,感觉自己做错了事。真的没有谁给你压力的。

你写作业的时候,妈妈问你是否吃苹果和梨,妈妈给你弄好。你说“妈妈,我都没考到90分,你还对我这么好干啥?”妈妈蹲下来,摸着你的头说“宝贝,妈妈告诉你,你就是考零分,你也是妈妈的儿子呀。妈妈对你的爱不会因为外界任何事儿而改变的。”你说谢谢妈妈。妈妈和爸爸去厨房做饭,妈妈和爸爸讨论着你的自尊心是否太强的问题。真是的。这孩子,心理负担有点大哦。

一天,   就这样眼睛一睁,一闭,过去啦。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

思:宝贝,你能够认识到自己考的不好,这一点还不错,但是妈妈希望你不要盯着分数,而是总结一下经验,看看每次的失分点在哪里?是什么原因。然后再次做题的时候,避免这些事情发生。儿子,你才刚刚接触人生,不要给自己太大的负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3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