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六百四十三)  

2014-11-04 22:05:41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晴冷

         天气变化真快。越来越冷喽。今天早上给你找到厚衣服放在你的床边。妈妈今早有晨读。你破天荒的在六点多就醒了。而且还和妈妈商量说“妈妈,我周六不想学写字了,想在家里写作业。周日在去学”“不可以。你的作业其实在周五就可以写完,每次你都拖拖拖。”看没有商量的余地,你不做声了。妈妈走的时候,你还没吃饭。今天爸爸不上班,真好。能看着你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 中午,妈妈到家的时候,你已经在家。看你又开始看电视。妈妈有些不悦“宝贝,咱们不能到家就和电视亲呀。你算一下,你放了学就开始看,一直看到上学。一个半小时,晚上写完作业就看,到八点半左右。一天电视占去了你四个小时了。这样怎么能行啊”你很配合的去关掉了电视。没有任何情绪,或许觉得妈妈分析的对吧。妈妈拿过你那本伊索寓言。给你读起来。你说你已经看过了。妈妈坚持再读一遍,后来,你开始脱离书,给妈妈讲起来。好哦。很厉害。读了很久,竟然还记得情节。再后来,妈妈不给你读,换了本书,咱俩一块默读。妈妈真的没有假装,一字一字读的,但真没有你读的快。为了检查你是否作弊。让你讲述主要内容。你很流利的说出。嗯,真不粗,妈妈给你点个赞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,在学校的时候,妈妈收到一个你们语文老师发过来的信息。内容是:老师,我是孩子的语文老师,刘佳一最近表现不好,希望严加教育。妈妈立刻给你们老师回复过去一条:写着感谢,写着让她费心当然还有关心之类的话语,并告诉她明天妈妈要去学校和她当面沟通一下,当然也自我检讨,因为工作原因对你的学习监督力度不够。到家后,你仍旧在看电视,并且对开门而入的妈妈说“妈妈,我作业写完了”妈妈很郑重的说“儿子,把电视关了,妈妈想和你谈谈”你一看妈妈的神情,立刻关掉电视,并且拿着语文卷子对妈妈说“妈妈,我语文又没考好。得了88分”“宝贝儿,妈妈不看分,妈妈只想知道你最近的学习态度和表现怎么样儿,宝贝儿子,你和妈妈说说,你最近表现怎么样呀”你惭愧的低下头说“我表现不好”“儿子,你和妈妈说你怎么表现不好啦”妈妈摸着你的头说。你眼圈一红,说“我上课不注意听,我同位老找我的事儿,她还偷我的东西。我好好听课,她老是不让我听”“宝贝儿,你看着妈妈的眼睛。你和妈妈好好说,是每一次都是你同位找你的事儿吗?你有没有找过她的事儿?你觉得你上课表现不好,都是你同位的原因,是不是?”“不是,我也有原因。”“儿子,你现在三年级了,你有过很多个同位儿,同位只是外部环境。谁都会犯错,犯错不怕。改了就是好孩子,遇到问题,要多找自己原因。”“妈妈,你看看我语文作业写的咋样儿,你要是觉得不好,我就重新写”你把你的语文作业拿来之后。妈妈问你“宝贝儿,你觉得你们语文老师会不会满意你的这个作业,这么乱,怎么看呢?一看就是不认真”你说不满意吧。那我重写。妈妈告诉你先吃饭,然后再写。又和你说了一些要从小养成上课认真听讲的好习惯之类的话。你态度一直很虔诚。看的出,你这段时间确实表现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 吃过饭,妈妈赶紧上班去了,你主动和妈妈说,妈妈走了,你就重写。然后把作业放在桌子上,让妈妈回来检查,妈妈刚刚到家检查过。有明显进步。起码不看着乱七八糟啦。

儿子日记(一千六百四十三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
 

儿子日记(一千六百四十三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
 

此刻,你和爸爸已经睡着了。晚安,宝贝,妈妈希望你能做的更好。加油,爸爸妈妈爱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