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挥手作别2014  

2014-12-31 23:29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钟表,可以回到起点,却已不是昨天。

2014年只剩下不足一小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闭上眼,细数这一年,除了忙碌和一个人在生命中的消失不见。似乎没有什么波澜。小兵哥昨天说14年他最难忘的事儿是买了他喜欢的车。与我,无关痛痒。

        无暇盘点自己每天的生活几点几线,去学校,近二十分钟的车程,一天要重复走六个单趟。晨读七点到,从家里出发的时候,天还黑着。第三节晚自习到家均为十点后。打开房门,大小男人都已经进入梦乡。这个途中,会邂逅扫大街的大爷大妈,和他们相比,我们没有资格抱怨。因为对俄语的热爱,执着于那三尺讲台。毅然决然的从职业中专舒适的教员跳跃到高中教师的生活状态。且不言大会小会,大查小查,大考小考,单单学生作业批改,学习提纲,练习题书写,教案,理论笔记等一系列下来,常自问:时间都去哪儿啦?

         从第一天与孩儿们渴求知识的目光对视之后,就喜欢上了这群可爱的90后们。他们张杨不做作。他们热情开朗,朝气蓬勃。他们的努力和用心,都化为丝丝感动,入我心!谁说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教育?我分明感受到了他们的懂事儿和知道感恩。我想,评判一个学生的好坏,不可以用成绩去衡量。关注每一朵花开。尊重每一个心灵。让爱,温暖他们的心房。你会惊奇的发现,自己置身于他们爱的包围中。希望我的学生,若干年后回忆起这段学俄语的经历时,有的不是知识,而是师生情,朋友义。

         佳一长大了,懂事儿了。很多事情,能够自理,很多时候,可以自立。想象着他小小的一个人儿,每天背着沉沉的大书包,行走在路上。会隐隐的心疼。男孩儿,本该早些放手。放手也是一种爱嘛。其实,最好的爱,就是陪伴。哪怕不说话,感知爸爸妈妈在。如此,多好。但是,除了周六,每个晚上他都是在看不到妈妈身影的状态下入睡。对不起,宝贝儿。妈妈也很无奈。希望你因为此,变的更坚强。要坚信:妈妈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了自己2011年今天写的《和2011挥手说再见》。惊喜的发现,三年前的好博友们,今天依旧在。且有了新的不离不弃的好伙伴,姆啊一个先挥手作别2014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是啊,如果舍得离开的,那应该就不是真心想同行吧,所以,我们无需遗憾。人生过客匆匆,何必千千结?一切都是云烟,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,踏实而快乐,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小人物,小欲望,小满足,才是大幸福。2014,感谢所有。2015,一起加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