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五百四十九)  

2014-07-19 21:12:46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晴后阴雨

        今天爸爸妈妈都忙碌,你则周六要休息。让你选择,你说去东东家,而且要自己打电话。不错哦,独立能力很强喽。中午妈妈补课回来也去东东家吃饭,而且去的时候,特意去那家东北小餐馆买了三碗冷面,还买了几个小菜。咱俩和东东一家人一块儿,很开心。你和东东各自玩着手机。哎,这孩子们怎么都有手机依赖症呢儿子日记(一千五百五十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妈妈拿起手机,发现你用电话费买了滑雪大冒险游戏里的金币。问你的时候,你支支吾吾。妈妈定定的看着你,你说“妈妈,我错啦。我一下子点到了。不是故意的”“儿子,你没有说实话。不是故意的,怎么会买了五次?而且第一次买的日期是7月15日,要不是妈妈今天发现,你还是会继续买下去。是吧,你觉得妈妈不会发现,是吗?儿子。”你不说话了。眼睛里有不安和愧疚。妈妈把你拉到一边,你说“妈妈,你揍我吧。”“儿子,妈妈揍你,你也已经买了呀。主要是妈妈想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错在哪里?你自己在这里想想吧。想好了和妈妈说”你拉着妈妈的手说“妈妈,我想好了。用钱玩的游戏不能玩,要是真花钱玩了,要告诉妈妈。妈妈你把滑雪大冒险删除吧,我不玩儿啦。”“你想好了吗?儿子,里面可是有你破的好几个记录呢”“记录也没啥好的。不要啦,妈妈,我删。”说完你自己把手机上的这个游戏拖到了垃圾箱。妈妈笑着说“那妈妈也原谅我的儿子啦,妈妈要做一个宽容的好妈妈。妈妈相信你以后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啦”你很开心。妈妈也开心着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,妈妈仍旧要上课,放学接你,咱俩又在东东家吃饭,哈哈,妈妈买了山鸡和混沌。这一天下来。钱还真没少花。回到家后,咱俩一块看喜剧公司。妈妈还一边写日记。一边看着研修。还有一次作业就完成喽。这期中,真的没少费劲啊。妈妈专业俄语,却要研修英语。真让人受不了。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我们又该洗洗睡啦。

        思:孩子犯错,给他解释和反思的机会。让他自己去领悟,然后做个宽容的家长,并表示对他的信任。我相信这样会比责骂更有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2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