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五百八)  

2014-09-04 15:31:52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9月3日星期三阴晴不定

      自从这学期开学以来,你的洗脸刷牙问题做的都特别漂亮,从不用督促和监督。哈哈,真的长大咯。

      咱俩在路上商量好,中午不去奶奶家吃饭啦。你我都不喜欢刘依涵那种说话的语气。可妈妈在学校的时候,又接到奶奶电话,说中午吃鱼。让咱俩过去。妈妈拒绝,奶奶非盛情邀请。无奈妈妈先答应下来。等接到你和你说此事,你说“鱼有啥好吃的。再说我喜欢吃鱼眼睛。四个人也没法分啊。让他们吃去吧。我不去。讨厌刘依涵大喊大叫,妈妈我还要吃煎饼果子”OK,妈妈夸奖着你刚刚说的话,没有想和他们抢着吃眼睛。你说“这有什么,让他们吃呗”

       买的时候,你说一个带肉的一个不带肉的。妈妈也没多想,以为你喜欢吃肉。可后来才知道你那个带肉的是给妈妈要的。妈妈问你为什么,你说:那天看《开学第一课》不是说要孝顺吗?我爸爸要换车,能省就省点钱吧。咱家都没钱啦。妈妈当时就感动的稀里哗啦。这孩子是不是成熟的太早了。你很喜欢吃,妈妈真的是实在吃不完。呵呵,你帮助妈妈消灭了剩下的三分之一。后来你说你撑的都不会动啦。哈哈,咱俩又在网上选图书,你选你喜欢的。京东商城,周五差不多就到货。咱俩都很开心。再后来,一块睡午觉喽。临睡前你感慨着“在自己家多好。还能小睡。在奶奶家闹死啦”真的,开学后感觉你成长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 下午放学,你又和妈妈抱怨你的语文作业超级多,抄写课文两遍,然后还有生字组,每个字组三个词,分别再写三遍。我滴天,也太多啦吧,光是抄两遍课文,就要一个多小时,因为三年级的课文真的有点长啦。你有点小高兴的说“我在班级里写了快一遍啦,就是写的不好,妈妈你看我写的不好不?”“是不怎么好”也许是因为钢笔的原因,又因为用小格子写的。看着有点乱。你听妈妈这么一说一冲动(本来兴奋,突然低落):“那不好就撕了重写吧”“你想撕就撕吧”真是冲动害死人啊。你真的就撕了,边撕边哭,哭的那叫一个委屈和凄惨,嘴里叨叨着“呜呜呜,我好容易写的,呜呜呜,用了一节课写的,呜呜呜,呜呜呜,全完啦,呜呜呜……”你开始快速的抄写课文,第一遍课文几乎是在哭声中结束的。妈妈看着你在揣摩你心里现在到底会有多委屈。真是难为你了。第一遍写完,你和妈妈解释说没写标点符号,因为写了会费本子,还慢。妈妈给你指出里面的错误,你说:错就错吧,一改又浪费时间,还看着乱七八糟。作业多,质量自然就不好。光想提高速度。

儿子日记(一千五百八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
妈妈抱起你。说了些别的事情,你的情绪渐渐好了。后来让你把所有的标点符号都补上了。然后错的地方改过来。妈妈给你炸薯条。你开心了。第二遍的时候,你从垃圾桶里拾起你撕碎的纸屑,可怜巴巴的对妈妈说“别给我动,妈妈,看看还能沾上不?”超级可怜人。

儿子日记(一千五百八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后来妈妈给你念,你写第二遍。唉,说真的,妈妈心疼你的眼睛。哭的都肿了。现在想想,真是够委屈的啦。好不容易写完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第三节晚自习。又匆匆去学校。留下你一个人在家里,告诉你九点十分自己上床睡觉在大床,因为妈妈要带回来一个没有带行李的阿姨(新来的俄语老师)来咱家住你的小房间。爸爸还在外面应酬没有回来,真是难为我的宝贝儿啦。晚上妈妈和那个阿姨回来的时候,你已经睡着了。爸爸也睡了,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
         思:真不懂你们语文老师为啥留这样没水准的作业,你完全可以找到课文中的比较好的句子多抄几遍也没关系,用不着通篇课文都抄下来吧。弄的孩子们怨声载道,还怎样有兴趣学好语文呢,现在提到语文,就反感。孩子回家到睡觉这段时间大多数都在写作业。这样究竟意义何在呢。儿子日记(一千五百八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