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一千九百六十三)  

2015-09-17 22:05:49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晴

        周二,妈妈有晨读。爸爸昨晚酒醉,今天早上还在吐、爸爸很久没有喝这么多了。嘱咐爸爸,让你多吃饭。不要再睡啦。就匆匆去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,去奶奶家吃饭。到了那里,你们几个孩子玩的正欢。原来是瑶瑶妈妈给她了一个手机。哎哟喂,四个孩子围着手机游戏着,奶奶抱怨着说不听你们。妈妈一声令下:宝贝儿们都吃饭啦。小孩儿不能总玩手机。你们开始吃饭。大家讨论手机的事儿。瑶瑶得意洋洋。涵涵和婶婶提议,给她也买一个手机。小女孩儿虚荣,可不是什么好事儿。好吧,别人的事儿,咱们不去评说。你没有要。妈妈也没有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妈妈放学接了你,先给你买书包去,你自己选了你喜欢的样式。很开心。妈妈一直在锻炼你自主选择的习惯。路上你和妈妈说:“你管班累了。还说这个管全学校安全真不好。别人玩儿,你都不能玩儿。”妈妈和你探讨着:这是一份责任的荣耀并传递:干什么都要付出的。小孩儿的时候吃苦啦锻炼啦,长大后,这些吃过的苦经历的事儿都会变成财富。你没有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妈妈今天最后一节课晚自习。决定不去那么早,在家多陪你一会儿。哈哈,写作业的时候,你又开始一趟一趟的往妈妈身边跑。妈妈拿起一本书做采访状:“刘佳一小朋友,请问是不是你妈妈在家影响你的写作业,是不是需要你的妈妈回避一下?”你哈哈的笑举起拳头放在嘴边:“是的,你一在家,我老想和你说话。你不在家,我早就写完啦。”“那现在,我去厨房做饭,你就假装你妈没在家”你答应了。可没多久。你又跑过来,笑嘻嘻的说“报告,妈妈,假装不了”哈哈,真愁人。妈妈推着你来到书桌旁,看你写的啥?语文古诗啊。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……”妈妈假装忘记了后面的语句,问你。你说“还大学毕业呢,这个小学的诗都不会背,妈妈你以后,预习吧,把我们要学的古诗和课文啥的都预习一遍”“天啊,哥,你们现在学的好多诗,我们当初都没学过。我还要上班,教学,做家务啥的,哪有空预习你的课文啊”你说“不许讨价还价”儿子日记(一千九百六十三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,然后你就翻开你的语文书,各种古诗,各种考。妈妈会的还算不少。你说“还行吧,不用预习啦”哈,妈妈嘴里欢呼着,心想,你还怪会给自己找台阶。儿子日记(一千九百六十三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你终于写完啦。嗯,写的质量还行。你又给妈妈普及一些科学知识。什么摸小猫小狗的头能够降低血压。左撇子比右手的人要多活9年。好多,好多。都是你的那本同类作文书上的。就这么说呀,说。时间过的太快啦。一转眼,妈妈又该上晚自习啦。咱俩感慨说“要是天天都没有晚自习,咱俩多开心啊”,姆啊。给爸爸打电话,他还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,回来一个战友。还真够麻烦的。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