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两千五百七十二)  

2017-04-02 11:05:58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阴

         早上,妈妈问你今天是否有英语课。你回答说没有,而且特别幸灾乐祸的说:昨天有,但是没上。哈哈哈。看到你因为没有上英语这么快乐,就知道这一任英语老师明显没有上一个让你喜欢,曾经的前段时间。你回到家几乎每天都会提及上一任英语老师的事情。一个好老师,对一个学生,乃至一个班级,甚至一个学校都是财富。很遗憾,老师没能与你相伴到小学毕业。又很幸运,这个好老师能教你两个星期。人生即使如此。充满着遗憾和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 中午,你看了会书,又打开电视看“科学探秘” ,这一档说的是人的注意力。主持人先提出一个问题:一共在场的人,挥了几次剑。在五六个人的打斗表演中。他们各自拿着手中的剑挥舞。一分钟后,主持人提问:众说纷纭,你说十四次。节目中的人有的说6次,有的说12次,有的说14次。主持人揭晓答案是15次。然后主持人又问:在击剑的过程中,你们有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出现过?你立刻大喊:熊,有一个熊走出来。你的喊声还没落观众中的一个小男孩儿也高喊:有一只熊。可是所有的大人观众都没有注意到熊的出现。主持人又回放了一遍,天,明晃晃的一只穿着熊道具的人,大摇大摆的走过。妈妈也没有发现。所以,主持人总结:当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点的时候,别的在他眼睛里,根本就看不到。就比如说司机往往会说:一个人,突然出现在他视线之内。妈妈表扬了你,真是不能小觑了还在的观察力。

        晚饭时候,妈妈听着“有书”,听过后,和你交流所听内容《当众发脾气,就是自断后路》,讲的几则故事都是员工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不满和被冤枉,当众和老板或上司爆发自己的怨气。当然,结果都是被开除了。咱俩分析了各中细节,并且在坏脾气的危害和度量,涵养,修养问题上达成共识。

        写完字帖,妈妈拍好照,去上学校晚自习。
儿子日记(两千五百七十二) - 雨后的彩虹 - zhangyuejiayi的博客
  你上床看书,睡觉。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
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