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yuejiayi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是因为计较的太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日记(两千七百四十六)  

2018-01-04 06:50:45|  分类: 儿子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1月3日星期三冷
       妈妈没有晨读的早上可以陪你一块吃饭喽。早饭由妈妈来做。喊醒不想起床的你,说着你的头发被你睡觉压的有些乱,建议你洗一下,你不肯,那不勉强。反正形象是你自己哒。
       吃饭的时候,你说最近老是中午没放学就饿的不行。爸爸建议你早上多吃点,你说感觉吃多少都不饱一样,妈妈说你这是要长个子的节奏。不错不错哈。已经2018年啦。上一个狗年,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年呢,你十二岁啦。太快啦,太快啦。
       中午,妈妈正在拆舅舅给邮过来的打印机。听到你进门来的声音,和“妈妈你在拆什么?”感觉你的声音不对,望向你,居然眼睛微红,明显哭过的痕迹。妈妈赶紧放下手中的剪刀。拉你到沙发,并且说着“妈妈抱抱,怎么啦,儿子”你的泪一串一串掉下来。妈妈轻轻拍着你,你哭着。妈妈说“儿子,妈妈在呢,不管怎么啦,妈妈都在呢。是不说和好朋友闹矛盾啦,要不然我儿子不会哭这么凶。”你边哭边点头。妈妈是说李逸飞吗?因为妈妈往往伤自己最深的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你说是。等你情绪稳定下来的时候你给妈妈讲述了事情的原委:放学了,李逸飞抢陈泽宇的队旗。看他俩要打起来,你出面调节,未果,你就替陈泽宇把队旗从李逸飞手中夺过来了,然后李逸飞就揍了你。妈妈问你疼不疼,你说疼。妈妈说好朋友之间难免会有矛盾,首先肯定你助人为乐的想法是对的。但是,要量力而行,你的行为也有不对的地方。他们俩都是你的好朋友,在都很冲动的情况下,你要想到你出手夺旗,李逸飞会不会伤害到你,你也要想到你自身的安全。李逸飞比你要高很多,你又打不过他,你可以用语言去劝说,你说试过了,不管用。妈妈说:嗯,不管怎么说我儿子是好样的。这次错不在你。问你这件事自己能解决吧,要不要妈妈出面,你说不用(嘻嘻,妈妈就知道你会这么说),妈妈告诉你,你们是好朋友,很快就会好的,但是下午如果李逸飞不和你道歉,你就先别和他说话,他即便和你道歉,你要是原谅他了,也要说一下,你很难过,他居然出手打你。你说知道啦。吃饭喽。
        说好,你放了学带着你去理发。见到你,妈妈就问你和李逸飞有没有和好,你说和好了,妈妈问事情的经过。你说是你主动和他和好的,还和妈妈说: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我们俩早晚得好,晚好不如早好。我看他也不先和我说话。我就先和他说啦。妈妈对你竖起大拇指。不得不承认。妈妈都不如你小小年纪的格局。儿子,希望你的大气,给你带来好运。接过你的书包。你就自己去理发啦。
        你的书包一直在妈妈车里。你理发回来,还和妈妈开玩笑说:妈妈,你记得吗?有的妈妈说放了学可以不用先写作业。妈妈说:不会吧,世界上哪有这样的妈妈呀。你哈哈大笑说这个妈妈姓张名悦。咱俩调侃着,也没想起来书包的事儿。妈妈匆匆上班了,明天要考试。今晚开会。到了学校才发现你的书包在车上。只好让爸爸开车来拿。妈妈回到家的时候,你已经睡着啦。佳一,爸爸妈妈爱你。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